509 大马全国大选 一些小记录


一直以来我对政治是毫无兴趣, 什么政党言论等等都不会去听或看因为我觉得这些都不真实都是说一套做一套,也因为我们的政府太过腐败的关系吧。当大家都知道今年是大选之年的时候, 很明显的在进入第二个季度开始生意上一切都缓下来,准备和呈交很多的计划书都被搁着, 全都说等大选后才决定...啊~ 我才开始觉得局势好像有点紧张。

不少身边的朋友都报名当志愿者在检票或是拉票活动都尽一份力, 教会也一直切切的为了这事来祈祷。

至于我,可能被上次505大选的种种彻的底失望, 对这次大选完全提不起兴趣。在509前两天才开始上网慢慢看候选人拉票和致词的影片, 看到不少候选人对未来政府的计划,推行等等的心情才慢慢紧张起来。还记得和直属上司讨论这次大选,她也反问是否觉得大家都紧张?我笑着点头也谢谢她和我分析了一点,让我决定509出动投票去。

509这天由于母亲投票的地点和我的不同,就先载母亲去她的投票站投票,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完成, 载她回家后自己才步行到附近的小学去投票。可能到达的时间已是下午两点半,我的Saluran没人排队,整个好像贵宾一样慢慢的收好帽子,拿出身份证,把手指上色, 拿票,读好票上的一切, 划上大X, 折好投入箱里...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



晚上等开票,一切一切的戏剧都不想再提-省略吧。心情很紧张的刷着手机等待成绩到凌晨四点,终于在最后松了一口气安心睡觉去。怎知道第二天也有戏剧(都省略)直到晚上十点亲眼看着电视转播新首相上任才松了一口气。我想都会明白为什么大家都悬着一颗心, 因为见识过前政府的腐败和不折手段, 害怕一切的努力都会化为乌有。

我们做到了!不晓得变天后的马来西亚之会怎样但至少大家都选择了改变。就放心的让现任政府去管理我们的国家, 如果真的不好五年后还是可以再选择不是吗?

希望这一段经文能作为提醒和安慰:

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 你们只管静默, 不要作声。出埃及记14章14节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