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首尔2017】工作之旅 Day 1

28.11 - 02.12.2017

如果仔细看日期的话,这次首尔工作之旅是在台湾回来后第二天出发的。27号从台北飞回吉隆坡,28号一早到办公室把需要带到首尔的物品收一收,把急用的文件办好但在非常忙碌之余个人却发生了一件非常不愉快的事情, 严重到差点需要放弃这次的出差。但我是这次出差的主要负责人不能不去,还好得到上司的帮助能暂时解决了。当天午餐时间就到商场换货币和买御寒衣(是的,我没有御寒衣)回家收拾行李,晚上8点出发到机场搭凌晨的班机。整个行程就是赶,赶,赶!

多亏这两位好同事减轻我好多负担。我们这次出差的目的是带一群中小型企业的领导着到韩国首尔考察和交流,一共20人浩浩荡荡的出发~ 由于是出差行我不会详细的介绍行程,只有流水账的记录。6个小时不长不短的飞行我选择戴眼镜,把隐形眼睛收好, 好好在机上休息。

这是我第一次到韩国, 爱韩剧,Kpop和韩综的我早前其实买过好几次去韩国的机票但因为种种原因都被取消了, 成为只能买机票不能出发的笨蛋~ 所以这次去我是很期待也很兴奋的,虽然出发前发生了不愉快的事情但事情已经发生也不能做什么,只有好好享受吧。被同事说我是一个超级乐观的人, 呵呵~


凌晨班机会在早上六点抵达首尔仁川机场, 差不多四点当每个人都睡到不省人事的时候我打开窗户一看,太阳已经慢慢从云雾中伸上来了,好漂亮

到达机场由于人太多了把时间都被延后, 韩国的同事一直给我发讯息说巴士不能停太久等等的, 我们就像被赶上架的鸭子 赶上巴士了。

从仁川机场到第一个目的地的途中经过那很有名的汉江, 景色美极了。不要被那阳光明媚的风景给骗到,我们到的时候是冬天摄氏2度,冷得不得了。

第一站, 国家博物馆。好漂亮的建筑


出差其实一点都不好玩,在这么漂亮的博物馆解说员在解说的时候我却是一直在联络掉队的组员, 照片都是同事们在拍, 我在队伍后讲电话所以都没有听解说员在说什么。

因为赶时间的关系,我来不及换御寒衣, 所以羽绒衣里只有小背心和cardigan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其实已经冷到不行了

我们的合作伙伴 - 首尔庆熙大学 
这所大学太漂亮了~ 但又是忙于工作没时间慢慢停下来拍照,只偷拍了一张

其实当日有安排到大学参观, 但6.30傍晚的首尔已经入夜了而且天气也降温到零下2度, 唯有拍到一张比较清晰且充满抗议眼神的照片。因为我们已经在那么冷的天气下在室外走了45分钟....好吧,是我没有做到充分的保暖。 冷风拼命往脸上或没有遮盖的皮肤侵略 没准备手套和口罩的我一直很难受, 奉劝大家冬天旅行请准备一些密度比较厚的内衬和毛线衣,Uniqlo的heattech是弱了点, 穿了还是很冷。



当天晚餐安排到大学附近吃辣炒盘鸡, 可能是冬天的关系吧, 左边这位韩国学生的食量超惊人的, 我们也因为冷吃了不少~ 


评论

  1. 汉江的景色真好看,庆熙大学也确实漂亮极了,好想念韩国。Uniqlo的heattech冬天确实不够用啦,保暖卫生衣到冬装专卖店买比较好。

    回复删除
    回复
    1. Hi Esther,
      韩国某些地方景色真的很美, 下次会记得买更厚的卫生衣的~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