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工作必须有钱有爱有意义

 


好久没有写读后感,一月买的书现在五月了才看完。佐依是我在2019年年初就开始关注的博客,她的博客和Podcast是专注于远距工作和打造个人品牌的题目, 当她宣布出新书的时候就买了存粹为了支持,但翻过后觉得这本书的内容还真的是干货满满,对于想要摆脱公司的束缚和创业的人来说很有帮助。

佐依把书本分成七大部分,从第一章节 - 找到自己的热情 到最后一个章节 - 生活必须有钱有爱有意义用简单易懂的文字从内心找到自己喜欢或培养自己喜欢的事情,一步一步的带领到如何将我们喜欢的事情变现能够赚钱。

来分享我的得着

pg18: Chapter 1-1 

[如果要选一份你热爱但是薪水很低的工作,或是一个高薪但你不喜欢的工作,你会选择哪一个呢?]

[人生是有很多色阶的,也绝对不是用是非题或选择题就能找到答案的。]

我:为什么我们需要二选一呢?我们也可以选择热爱,薪水也很高的工作呀~但该如何创造这个机会呢,这就需要好好的去寻找了。

pg60: Chapter 2-1

[假设今天你有50亿的资产,你这辈子除了再也不用担心钱之外,就连你身边最亲密的家人、好友都能受惠,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那你还会想做什么呢?]

我: 这真的是我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用了一些时间思想;抛开一切生活所需后我想继续输出应该是我会做的事情吧。所以尽管再忙,文字还是会继续更新的。

pg69: Chapter 2-2

[别人为什么要付钱给你?你究竟帮他解决了什么问题?带给他什么意义?]

我们可以将这个问题简单分成以下五种方向:

1. 满足生理需求

2. 满足心理需求

3. 能够省钱、省时、省力

4. 自己办不到的事情

5. 具有代表或象征意义

[我的热情,是否能带给他人以上这些价值?]


pg192: Chapter 5-3

[没有一项成功的生意不用销售、不用行销。许多人其实拥有着满腔热血,也有满满的创造能力,做出来的工艺品或服务都让人赞不绝口,却偏偏对销售嗤之以鼻,认为不可以用铜臭味玷污自己的热情,殊不知,这种坚持通常是苦了自己。]

美国有一句俗谚是这么说的:

People don't buy what you sell, but why you sell.

我: 我还蛮抗拒销售的,可能是有过不好的经验。但是年纪越大越是明白,唯有销售,公司有业绩才能喂养我们。所以接受并用心分享必能成功销售。

pg211: Chapter 6-1

[我觉得工作上似乎碰到了一些瓶颈,做内容总是没什么灵感。]

[你这不是工作上碰到了瓶颈,是生活上碰到了一些状况。作为一位内容创造着,生活要够精彩,写出来的内容才精彩。]

我:当生活琐事频频发生,心情和时间往往会会被打乱。我现在正处在这个情况。但会相信时过境迁一切都会变好的。

pg215: Chapter 6-1

[你肯定有发现,有原则的人比没有原则的人更容易受到尊重,虽然有时候这样的原则看似强硬或不解风情,可是,做人处事就是要有底线,而这些底线绝对不能因为工作而打破。]

我:就看着比较心软的同事被公司一些人用言语, 难听的话欺负。人前看似没什么, 人后却伤痕累累。有些时候对人是需要有自己的原则,不然就被人"吃着上"。虽说吃一点亏没什么吧, 但有些人只会得寸进尺,不值得。

pg250: Chapter 7-1

利他, 这个心态转换就是利他。

当你的内容真的有带给他人欢笑或成长,那这些人自然会要将这般喜悦或动容分享出去,如果你的内容收益的就只有你,那观看者看着看着可能会开始觉得没什么意思,因此转而把注意力放在更吸引他们,或者对他们更有帮助的事情上。

pg284: Chapter 7-3

原则一:永远要记得为你的人生保留选择权

原则二:尊重你的梦想,为你的选择挺身而出


看完这本书,会对自己的事业选择有更多的想法和思考。值得推荐!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