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香港2017】Day 2-3: 香港电车全景游 Hong Kong TramOramic Tour

Day 2

13.03.17


从赤柱回来, Amy需要应酬客户所以我们就在中环下车然后各自往自己的目的地去。既然来到香港了,当然要做一些游客该做的事情,之前上网查看香港电车有推出全景游的配套。看着时间还来得及就乘搭叮叮(电车)从中环站到上环(西港城)总站赶在最后一班6.30pm出发的班车。



有幸搭乘到蛮经典电车,状态都保持的很好。

我喜欢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乘搭不同的交通工具, 能够慢慢的观察当地的人,事,物。上次三年前到香港乘搭了双层巴士,为了看夜景搭了天星小轮,还有叮叮和港铁;这次也搭了机场快线, 计程车,港铁和叮叮。这么多的交通工具在香港我对叮叮最情有独钟因为它承载着香港的历史和地标, 有它独特的味道。

到达上环(西港城)总站就看到全景游的电车, 还真显眼


其实总站只有这小小的亭子, 要不是看到电车我可能会坐到过站, 因为在电车里没有报告,一直需要数还有多少站然后不停的向外查看站名的,还蛮刺激的~



好漂亮的电车,也有一些人到电车的前面拍照,而且拍了好久有三十分钟吧。因为除了拍照的其他家人在一旁等的不耐烦了一直扯开大嗓门的说够了没!让在一旁等待电车的我超尴尬, 一直默默的离的远一点XD

时间一到,一直坐在车厢内的售票员把门打开让我进入电车内, 当场向她付钱买票即可。
                  

票根设计得蛮华丽的, 电车全景游的票除了1个小时的全景游配套, 它还可在票面日期或之前享有无限次数乘搭普通电车的福利, 所以记得把票存好


电车一楼

当天出发前只有我一人,毫不犹豫就走到上层找一个视野最佳的位子来坐,慢慢欣赏香港的夜景并享受那有点凉的天气(自然冷气)。

买票的时候售票人员会给每个人一副耳机,然后乘客们都能透过位置前的这个小播音器边看边收听本地生活和历史的故事; 共有8种语言供选择, 在香港当然选择粤语啊~

选了最前排的单人座,通常一个人的话我多数都选择单人座因为不想一人霸占双人座当然也不想有阻碍的观赏风景。 当我觉得可能会一人包车的时候一对日本游客走了上来坐在我右边的双人座, 顿时松了一口气。不然整一个小时只有我,售票员和司机在那么大的电车觉得有点凉凉的。

电车在6点30分出发, 香港的大楼和街灯慢慢开始亮起来, 这也是我选择搭旁晚班车的原因。从充满浓浓本地华人气息的上环到充满银行大楼, 领事馆, 跨国企业大楼的中环, 每个地方都有它自己的历史和故事。

中环某个大楼的楼梯是透视的, 很漂亮也觉得安全

经过这个加油站的时候有点发现新大陆, 在大马油站都是独立一户但香港的上面还有一栋大楼。在这个寸土如金的地方想必一定一寸都不能错过吧。


在电视剧常看到的地产公司在眼前出现, 还真有点亲切感 :)

很快的一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到达铜锣湾总站全景游就结束。下车的时候看到蛮多人(至少比我这班多)在排队乘搭当日最后一班铜锣湾-上环的班次。 我很享受整个全景游的行程,可能是天气+少人的情况吧, 让我能安静的欣赏港岛的风景。

我出游只带手机所以拍的照片不是很清晰, 想知道更多或看更多照片的可以游览官方网站这里。也发现最近的时间表最后一班是在下午4点25份, 没有晚上的班次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