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Kuala Lumpur】又一年生日轻旅之 The Chow Kit, An Ormond Hotel Staycation

新春快乐!周记也随着开工一起更新,希望大家在新一年健健康康的。久违的游记让我忘了如何开始,写了好几天头脑都卡住, 唯有把照片补多一点。

 [我喜欢饭店还有另一个理由,饭店不是家。家是义务空间, 随处都是必须处理的事情。家里有洗碗、洗衣服打扫等马上可以处理的事情,也有长期搁置的、必须下了很大决心才能去处理的事情。长期居住的家里存在着伤痕,如同抹不掉的壁纸污迹一样,每个角落都附者着各种记忆。 

在暂时居住的饭店,我们可以彻底从“看似吸收了所有伤痛的物品”中获得自由。所有的物品都整理得井然有序,即使搞得一片狼藉,退房走人也就罢了。饭店打扫的基本原则是彻底清除之前房客留下的痕迹,就连房客留下的味道都要除去... ] -  懂也没有用的神秘旅行,金英夏

一个疫情让整个旅游业都受到重击;年前一些在吉隆坡市中心,外国客人占80%以上的酒店纷纷暂停营业。酒店与礼待科系毕业的我当让也在酒店上过班,看着还在酒店行业上班的前同事们被裁员的,被减薪至少一半甚至有些酒店只能关闭不能营业的状态下另寻出路。

在不能出国的情况下我选择了在去年十月疫情较缓的时候staycation来庆生,促进小小的经济活动。虽然酒店和我家只有十公里的距离但好像有去旅行的感觉。这次选择了城中很红的精品酒店 -  The Chow Kit, An Ormond Hotel来过一晚,这是一间由店面改成的精品酒店,面积不大但赢在精致的设计。

酒店外观 - 照片取自官网


酒店总面积真的不大, 就这样已经是全部了


登记柜台小小的很可爱


酒店大厅


隔壁就是餐厅了


餐厅旁有楼梯,楼上有几间小会议厅


共有113间房,我们选了最基本的Twin Bed房型, 房间不大但很有复古的感觉, 但没有风景。我很喜欢床头板和那复古的灯罩, 但床尾的板却把我和朋友的脚和屁股弄疼了因为我们都习惯从床尾爬上床,一直会踢到板就是了。

一眼到底的房间





每间房内都有浴室,金属的五金和暗色的砖块搭配得很典雅但空间不大,洗手台被放置在房间入口处, 我们都会把地上弄得湿哒哒的。

房间基本会有供应两瓶水,但对我们俩来说根本不够,很高兴酒店在每一楼都设置了饮水机让我们可以无限次装水来喝。



来点网美(霉)照

我们在中午的时候有到附近的鬼仔巷观光, 生日的晚餐就决定在酒店的餐厅享用。The Chow Kit Kitchen and Bar 的厨师是很擅长马来料理,联合了南洋多元种族的特色设计出很别致的马来菜单。

疫情间出门后,洗漱又换装

与其节日内每次都点西餐,这次我们点了马来配套来尝尝名厨师的菜单。

先来杯调酒(其实观光的时候已经喝了一杯), 生日就是要给它醉

前菜

主菜有鱼和青菜

甜点有Bobocaca -特别制作,蛮好吃的

Apom~ 真的好吃

大厅的洗手间还蛮好拍的,可以进去玩玩

晚餐后我们还有下半场,回房切蛋糕和慢慢品尝红酒。请欣赏一连串的照片吧





第二天早餐我们到附近的镒记茶餐室, 这茶室已经是旅游景点之一。我之前来过好几次都排长龙,我是一个需要排队就放弃的人,难得疫情间不需要排队终于可以解开我的好奇心来试试了


点了各种出名的



镒记的食物算不错吧, 可能是噱头但一大早朦朦的吃那么多是会太饱已经分辨不出来味道。总结来说菜单比起别的茶餐厅是特别的



回酒店后在吧台点了饮料慢慢发呆享受后才回房准备退房。虽然不能出国旅行,仔细搜寻吉隆坡也是有很多不错的地方可以去看看和体验,最重要的是防疫要做足, 能促进本地经济发展也不错。疫情间很多五星级酒店都在做促销,价钱媲美三星酒店,大家不妨去Staycation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