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2020年5部值得一看的韩剧

 2020年长时间呆在家, 除了工作外其他大部分的时间都用来追剧。我没有真正统计一共看了多少部剧但很记得我把长达七十多集的《甄嬛传》重看一遍; 想到2021的这一年一月就开始封城, 如果再延长的话我可能会把《延禧宫略》找来再看一遍。

2021年二月才更新这个可能会有点迟,看一部韩剧需要用大量的时间来专注因为需要看字幕而且当下的心情也很重要,在网上游览了一遍发现很多人推荐的爆红韩剧我都弃了或者没兴趣打开看,就知道自己看剧很挑也为了不浪费时间所以比较保守的选择想看的剧。

 那来看看我的推荐 (排名不分前后)


1. 无人知晓 아무도 모른다

无人知晓是一部悬疑剧,故事开始在19年前车真英(金瑞亨饰)的好朋友在连环凶杀案遇害,事后收到凶手的电话挑衅说原本的目标是她但阴差阳错下受害者成为她的好朋友。罪恶感负重的她立志要揪出凶手,因此辛苦的考上首尔警察厅重案组1组的组长。就在她日夜奔忙查案的时候,她亲近的高中生邻居恩浩就坠楼了, 深感错愕的真英自觉此事是因她而起决定开始调查事情的起因却发现这事一连串非常复杂

这部剧有触及到邪教教会组织, 大财团的恶势力等等刚好碰到韩国大邱的邪教教会在新冠肺炎时不顾政府的呼吁停止实体聚会,导致那个时候肺炎在韩国爆发,所以引起了观众们不小的关注。我喜欢整部剧没有任何恋爱情结,只专注在查案破案。也私心喜欢金瑞亨演员, 在韩国众多甜美的女演员中少有的帅气和有个性的气质。

 

2. Stove League 스토브리그

这是一部关于一团腐败,失败的棒球队成长的故事(句号,说完了)哈哈。对体育赛事没关心的我对球队的营业也一窍不通,但这部剧不会难懂。饰演白承洙的南宫珉是个很会经营体育团队的精英, 经过他手的团队都脱胎换骨。这部剧的看点是可以看着南宫珉与饰演李世英的朴恩斌如何联手一步一步的对付公司的施压和失去斗志的队员,还有饰演球员们的演员每一位都不是专业的球员但打球的动作都很到位的演技。南宫珉也透过这部剧拿到大赏, 是一部剧情和演技都到位的剧,值得一看。


3. 秘密森林2 비밀의 2

2017年播出第一季大热后在2020年推出的第二部也很好看。这是一部烧脑剧, 需要来回播放看台词才弄懂他们在说什么。第一季是争对检察厅内部的贪污、滥权而捕捉真正罪犯的故事, 第二季则是争对警察和检察官调查的权力斗争而展开。很多人说第二季的剧情不如第一季但我发现第二季的剧情,台词等等都比第一季来的更精密和复杂。很多专业台词都需要很多的努力去背诵并演出来。我个人觉得每一集都没有冷场,是在多部剧内唯一让我在档期内追完的戏,其它的都是结局后才开始看的。当然演的非常好的曹承佑和裴斗娜也是这部剧的亮点呀~写着写着, 忽然想二刷这部剧了

 

4. 你喜欢勃拉姆斯吗?브람스를 좋아하세요?

这个中文翻译有些写”,有些写“布”,但都不碍事~ 是的,介绍了三部完全没有爱情的剧后是要来看个小清新的剧啦。在去年众多的爱情剧里唯一喜欢的是这部了。主演朴恩斌和金旻载都是演技在线的演员们,所以即使剧情有一点慢都能好好的看完。选择这部剧的原因是主角们的背景是在众多韩剧中有点不一样, 是以学音乐的背景而展开的。两个29岁的青年在梦想,爱情和友情中的抉择。 女主角松雅的角色是跳脱以往女主的背景 出生家庭不好,懵懵懂懂,贫穷需要多金又帅的男主来解救等等。松雅是一位对自己的梦想很坚决的人,对于爱情也有自己的坚持是很有想法的女生。反观男主俊英的背景是有点小可怜喜欢小清新剧的可以看看哦!

 

5. 结过一次了 다녀왔습니다

这是一部周末家庭剧,共有一百集长但一次出两集等于共五十集,比起前面的十六集的短剧是属于长的。这部剧是讲述一个有四个孩子的家庭, 每个孩子都在婚姻里出了问题;身为父母该如何面对子女们婚姻问题,和需要克服婚姻问题的孩子们。是一部很轻松但也有一点狗血,可以边看边做事的剧。韩国周末剧的收视率都不低,这部剧最高达到37%的收视率, 可以拿来配饭吃~

 私心加映 2020年看的2019年剧

1. 抓住幽灵유령을 잡아라

2020年的大势金宣虎以Start Up爆红,我没看Start up但出于好奇心打开他其他作品。从《两天一夜第四季》看起就陷入了他的魅力。就这样开始把他作品都找出来看,最喜欢这部抓住幽灵。当时的收视率并不是很高但主演金宣虎和文瑾莹的演技把整部戏杠住了,当然与其他剧不一样的是这部剧的背景是以地铁警察为主,讲诉因为私人原因拼命考进并当上地铁警察的行动派新人文瑾莹和从警察学校毕业的优等生但有点太讲究规矩的金宣虎之间展开的故事。是一部具有查案,武打和一点点小粉红但第一次看到两位主角都很可怜的剧。好奇金宣虎的魅力的人可以看看哦。

 

2. 十八岁的瞬间 열여덟의 순간

推荐这部剧的原因很简单, 是我大宝贝邕圣祐第一次主演的剧。之前开拍看题目觉得是小清新的情节,但开播后看了这部剧觉得有一点点沉。是在讲述不同家庭出生十八岁的孩子在高二的压力 有钱的家庭为了孩子可以考上韩国”SKY”大学安排了一系列高档的补习班要孩子每期考试都只能考第一,考不到就受到严厉的鞭打。有女儿的妈妈为了确保女儿以后能在社会足立, 拼命讨好有钱人家太太以便能把女儿安排进入高档补习班,还有生活材米油盐都成问题的妈妈如何照顾自己不懂事在年轻时就生下的儿子。这部剧用了很多年轻的新演员当然也有在年纪轻轻就得过青龙奖的香起妹妹意外的大家都演得不错;而且这也是导演沈娜妍第一部正剧, 看花絮的时候可以看到导演很有耐心的指导演员们和排戏。邕圣祐也凭着这部剧提名百想新男演员(第一部就能提名算不错了),看好他之后的演员路(虽然他第二部剧的剧情然我看不下去, 我还是会好好的支持的。)

如果还没看以上的剧的话让大家在春假的时候参参考参考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