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 Kuala Lumpur】Cuti-cuti KL 之 鬼仔巷一游(一)

俗话说,曼谷市中心的小变化对我们这些常去旅行的游客来说一定会发觉到而且迫不及待的想到那儿打卡。但在吉隆坡生活且住了那么久,这些市中心的旅游景点如果不是在家附近是根本不知道它的改变的。

想当年(老了老了)本姑娘在茨厂街混过(额...),就在某间店当过兼职好几个月。那时候的茨厂街有很多卖DVD,地上都湿嗒嗒的,当然好吃的老字号到现在都还在。 我也记得好几年前的圣诞节前夕到过这一带想象不到的多的风尘场所唱过圣诞歌曲。

鬼仔巷在2019年被改造,在一年后才有机会到此一游。到后发现一样事情, 之前遍布这里的风尘场所都不见了,被很多新的饮食业取代真觉欣慰。这一篇我们来参观参观, 之后会陆续更新我在这一带尝过的餐厅们。

搭乘公共交通的在MRT Pasar Seni下车,开车的可以停在MRT Pasar Seni站后的停车场,费用是一小时5令吉,周末是双倍。 经过停车场看见蓝黄缤纷的店铺后鬼仔巷的入口就在右边。这个巷子真的不大,共涉及了前后十间的店面; 六间向着茨厂街,四间向内这几间都成为了有本地风味和特色的餐厅。巷内也有六幅代表着早期华裔定居者在日常的壁画,来看看我拍的照片吧。

缤纷的店铺


入口处需要登记My Sejahtera疫情记录

红桥~ 其实每幅画旁都有二维码可以扫描看画的资料,but,疫情间尽量不要逗留太长就没看了


桥的尽头往右看, 发现了新酒店 - 等我更新哦

这是左边的尽头








第二天意犹未尽,再来玩玩的我们

在这几个月内有机会到茨厂街购物和办年货,也陆续地在附近新型的餐厅用餐, 下一个篇会分享一些我在鬼仔巷附近的餐厅,有兴趣想知道更多的我会在下方附上官方链接。最近因为疫情严重和政府宣布的行动管制令,鬼仔巷暂时关闭到三月4号,去参观之前参看官网吧。


官方网站:https://www.kwaichaihong.com/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