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早什么安啊!

 

附题:“才刚打卡就想回家,今天又是来混日子的一天”。一本让我看完题目就下单的书(让我立刻下单的书也太多了, 还没看的也很多)。完完全全符合了我这个上班了十多年的社畜加上[辞职]在我心里大概是每一天想做的事。本书作者是一个上班族也想过8300次要辞职, 但因为种种原因不能递出辞呈, 所以他利用上班空闲的时间写了这本帮助还没辞职、饱受“想回家症候群”的辛苦上班族们。

[最近阅读书店的书籍或是网络文章,会发现很多书都在谈“离职”。当然,一般上班族的生活原本就很沉重,或许这就是很能引起共鸣的主题,或带给人疗愈感的处方签,但阅读这些好像在怂恿人离职的文章,我实在感到非常不舒服,这些文章都把离职讲的好像是一种流行趋势...

离职真的能解决上班族的所有问题吗?而随之而来的其他问题又该怎么解决呢?] - pg 48

被众多媒体的渲染下, “创业”、“自创品牌”、“辞职”、“Freelancer” 等等好像是现在的趋势, 当然这是好的,成功者能够制造多种职位能使人有更多就业机会但多数的文章都是标题党,说离开公司, 有自由、能随时的工作、可以边旅行边工作等等。hey那真好 ! 但离职后的问题- 家庭开支, 需要养车,养房子,养孩子,养老子? 实际一步一步的赚钱等等都需要很大的勇气, 需要储备金还有很多的时间来铺排,还不能辞职的话,我们继续看下去吧。

[在职场上去说“我已经工作第几年了”是没有意义的。反正时间对大家来说都是公平的,自己在这间公司待了几年其实并不重要,重点是你如何让自己运用相同的时间过的更充实,而且职场其实也不是人生的一切啊。] -pg131

有遇过一位同事全心都放在工作上,把工作做好做满是兴趣也能使他很满足。但公司的运作可不是顺着心意,曾经被要求某个月需要达到某数额的高业绩,在没有任何资源下做到了达标了,下一个月却被要求更高的业绩, 再次达标却被上级刁难。常常都会被这些的人事物弄得心力绞碎,加班熬夜, 甚至把身体熬出病来。

可能性格不一样,算是职场中鸟的我现在是一个众所周知很会享受生活的人(难听的话是爱玩)。下班后常与朋友们见面吃饭,打扮好好让心情好好的上班,用尽有薪假期去旅行;虽然有时还是会被工作气到,做好自己本分, 其它就管不了了, 因为职场不是人生的一切啊。

[另一个职场的生态 - 当我经历不幸别人会小看我,而当我变得幸福,大多数的人会怨恨我。也因此我认为,无论其他的人际关系如何,唯有职场的人际关系应该越简单越好。] -pg 131

无论公司,上司都会说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应该互相帮助一起达成目标。这些事情听就好了。有同事为了博取上司的称赞,该是别部门的事却自己杠下来做,得到了效率且上司的称赞,但同职位同部门的同事们却被责备不够进取, 破坏不成文的规则。

每天一起吃饭互相诉苦甚至哭出来的同事,说需要建议下班后继续见面吃饭;在声声安慰讨论后决定用A方法解决事情,第二天面对总管还是做回自己的那套。觉得自己很像傻子浪费了好几天好几个小时好声的安慰和无数的真心。 十多年来的经验,我只能在离职后才能和前同事当好友,现在的同事们互相不陷害已经很好了。

[组织、文化这种庞大的东西不可能立即改变,所以因职场生活陷入严重烦恼的你,请不要独自努力尝试改变这巨大的集合体,更不要因此承受压力。只要针对现在让你彷徨的原因、那些令你烦恼的各种不变,找出属于你自己的解答方法, 不要忘记现在那种不舒服的感觉,就只有这样而已。] -pg160

[人最大的问题果然就是那张嘴,还有从嘴里吐出来的那些话,没话可说的时候最好就是闭上嘴。] -pg248

[或许是因为这样吧,我进公司后一直很认真,总是做出比别人更好的成绩,但在职场打滚多年,我觉得自己已经过了靠这些成绩获得认同的年纪,该说是有种到了极限的感觉吗?] - pg270

这是真的,现在当下仍然有对公司某个的决定质疑,对人事也极度无感。累计了这些经验让我晓得,职场上需要应付的是人而不是事。老板的决定、总管的施压、同梯们的竞争等等。暂时还不能辞职的话到最后只能用一个信念 - 我做好我该做的,你准时支付薪水就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