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ing: 你的房間超級亂,因為少了這「五分鐘」

在刘轩的文章读到关于收尾, 有一段说到处理照片们, 我把片段贴在这里:

收尾是為了記得
我有個朋友很厲害,每次旅行後都會把照片加上註解、排版剪貼,做成圖畫故事書,還輸出PDF與大家分享。我問他:這到底要花你多少時間?他說:「在回程的飛機上就要開始,而且要在一個禮拜內完成,不然就永遠不會做了!」
你家裡的電腦存了多少相片呢?我有200G,有小孩之後更別說了,每一張我都捨不得刪,卻又沒時間細看。我知道,每次按下快門都有它的原因,無論是捕捉資訊或是感動-照片的寶貴在細節中的記憶,但細節中的記憶也是最容易褪色的。
時間一久,忘了故事,只剩下照片,多可惜!拍照後的編輯實在很少人做,但我認為它是旅行後最有價值的收尾,比買任何紀念品都重要
还蛮认同的,每次拍的照片如果没有整理,就真的被放在一边生虫了。 要感谢最近SNS大流行, Facebook, Weibo, Twitter, Instagram, Line, We Chat 等等 都能被一堆照片轰炸, 但我最爱的还是部落格啊~ 可以分享故事和资料, !
看到很多博客很用心的把旅行,美食,孩子成长都记录得很好,让我都很有冲动好好的经营我的部落格,虽然我的部落格从2006年已经开始记录但在去年已经被我狠狠的删除了。有些过去的心情就不需要再提起了, 这个部落就好好记录自己的恩典和快乐就好。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