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 2020 – 除了恩典也只有恩典

年末,起床后整理新买的书橱、吸尘、把房间整理完丢了5包垃圾后 终于坐下来 希望来的及在明年前把这篇回顾写完。

灵修的时候觉得这句很适合来总结2020和展望2021


智慧就是:铭记我们的过去、拥抱我们的真实身份、重新确认我们的使命、重新宣告我们的能力。


上一篇:7月!  道出了疫情间呆在家的心境后, 来到8月。 政府宣布行动管制令解除大家都可以正常上班, 精心打扮后出门的我因为一个小小的疏忽(不是玩电话)就这样 碰!!!连车带人180度的撞上高速公路的安全岛,被尖叫加惊恐覆盖着的我在车停下来后发现自己出了车祸。人天生的求生意志作崇,在引擎声还是很异常的状态下发现司机位置的门开不到就爬向另一个门逃出。 庆幸的是, 没有伤及任何其他车辆和人。

就这样在8月第一个星期一我造成了某高速公路严重的堵车。更庆幸的是, 在这忙乱无力、车又完全毁了的状态下,好友开车到案发现场接我, 帮我联络保险公司解决我撞毁的车,送我到警局报案后还送我回家更衣准备去诊所看诊。更衣的时候才发现头发,内衣,鞋子内都还藏着事发的玻璃碎。到诊所的时候医生看了我一眼拒诊,要求我到临近的医院去检擦,到医院一连串检擦和等待后 我那写字抓筷子的左手腕被证实骨折了。

待办入院,带着全妆, 手已经暂时被包扎了,强颜欢笑着

心情还没平复下来又一连串的住院手续但因抓不到笔签名,好友都一一帮我解决还特地去我家帮我带了换洗衣物。 就这样三十多年人生的第一次住院和两个月的病假开始。手被上了石膏,出院和在家养伤过程中老实说心情没有不好是骗人的, 正面的想心里一直向上帝感谢还活着,感谢有家人朋友的照顾但累积下来事情实在是令人躁郁。

每天需要母亲的帮助才可以洗澡、吃饭后就像个废人般的把碗碟放下后就离开、需要手写的工作累积了一堆、虽然请病假但公司的电邮没有停过、连最简单的修剪指甲也需要母亲的帮忙。这两个月我真的就是像废物一样吃饱躺,躺饱睡,睡醒了再躺。


Say Hi, 我的石膏手


拆掉石膏后的护腕,一个月

两个月后把石膏拆了虽然还不能开车但可以搭Grab,心想振作起来上班,把该做的做好吧!但疫情突然再次蔓延、政府宣布限制行动管制令, 公司宣布在家办公减少感染的机会。就这样我又继续的呆在家。

其间熟悉的亲戚因病离世,同龄的中学同学意外离世;三月开始一直在与病痛打仗的会友在十一月的时候离世了。那死里逃生的我,除了感恩也只能感恩。

身边一连串的事情发生让我更重视要过的日子和仪式感, 所以生日的时候安排了Staycation,也谢谢好友安排了漂亮的装饰让节日过得更华丽。

还是第一次那么华丽

两个小外甥亲手装饰

和父母一起也庆祝了

圣诞节虽然一直以来都会在教会庆祝, 家里太小没地方放但也不懂什么劲让我坚持在今年买了一小颗的圣诞树, 将卖了车的钱一小部分给家人和亲近的朋友们买了小礼物小小表达了感谢。发生事情后, 才发现身边的人都是小天使呀。



回首2020 回办公室工作只有3个月,其他都呆在家养伤,休息,隔离,与网络交战;有工作还能买买买,有健康但需要谨慎照顾,有爱的家人朋友们,我还奢望什么呢。

日子还是一天一天的过,新的一年也只是数字上的改变。但越是这样越需要新的一年, 明年不能再这样了, 明年要做得更好,明年要幸福。

2021虽然不懂会怎样,疫情也还在蔓延着; 但在2020休息了这么长的时间后, 该是振作起来,用心做好每一件事,珍惜每一个身边的人。

愿在看这篇回顾的你 如鹰展翅上腾! 新年快乐!

但那等候耶和华的,必从新得力,他们必如鹰展翅上腾,他们奔跑却不困倦,行走却不疲乏。(赛40:31)


 哦!之前减重的成绩

左边是2019年5月,右边今年11月

成绩是有的但还需要继续加油, 可说是今年唯一达成的事?Ciao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