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2019】行程总览+Day 1





2019.11.28 - 2019.12.02

疫情蔓延关在家整理了去年旅游的照片来好好记录去年年尾到首尔的自由行。翻开记录近来每一年都会到韩国, 于公于私都有。这次会去首尔的原因很特别是参加婚礼, 我最要好的韩国朋友媛要结婚了。

出发到首尔一个月前刚从台湾家族旅行回来,为了把年假用到极致都选择了凌晨出发的飞机。但有了台北的教训 (不够睡赶飞机, 秋天只带了棉T – 结果在旅行的第二天就病了)这次到首尔也是大半夜起飞而且首尔已经是秋尾初冬,出发前准备了充足的御寒衣服和感冒药准备上机就睡到下机, 充分的休息不能生病。

不够睡的肿样

虽然不是第一次到首尔但确是第一次以游客身份到首尔,语言不通的关系而且交通系统不简单,在事前安排花了比较久的时间来爬文, 安排行程和住宿。原本拟定了一个人的行程却因陆续多人都飞到首尔参加婚礼,就这样我多了一位南宁来的同伴冰和我的直属上司夫妇。 但由于冰也是第一次到首尔,所以行程都是照我的意愿就好。直属上司夫妇的级别不同, 他们有自己的安排。

从仁川机场快线到首尔有两个直通的车站 弘大和首尔站, 为了方便这次选择了首尔站的住宿。早上的飞机从雪邦出发抵达仁川机场也下午两点了, 之前网上看到韩国机场会因某些原因阻止一些人入境,特别是来自东南亚的游客。在过海关的时候就看到我前面几位应该是印尼女性同胞被邀请到办公室问话, 但大约半个小时就出来了。我把这件事与韩国同事媛分享,她也说其实我们马来西亚也会这样做, 我们每一年都有好几组韩国学生来夏/冬令营都需要特别准备信件给学生特别是女学生解释她们来这是参加夏令营等等, 因为海关会怀疑她们会来长期逗留违法打工之类的而被叫进去移民局问话。我想,韩国也是因同样的理由才会请那几位年轻的朋友进办公室问话吧。

至于我,年龄已经超过被他们怀疑的范围,顺利过关。

出海关后第一件事是到洗手间加羽绒和卫生衣, 之后到柜台办手机卡。之前在济州岛篇有分享过觉得韩国男性对外国人都会很积极交流的事好吧,办卡需要护照登记工作人员看到我是来自马来西亚后和我开始寒暄天气, 地理到他已经买了机票到沙巴玩, 问我可以介绍好玩的地方之类的, 但我没到沙巴过所以对话就这样切断了(也可能柜台只有我一个人他太闲了想找人聊聊)。

在快线里补充能量, 包装上的字形容着我的状态


找到机场快线 (AREX)柜台买了到首尔站的火车票,到月台的时候火车已经到达顾不得那么多上车找到空的位子就坐下了。没想到机场快线是有分座位号码的, 编号就在收据上但我只顾着找月台把收据就这样收进包包里了。问了工作人员说可以待在现在的位置我也就不换位子了50分钟后到达首尔站, 这个站可是有至少4种不同的火车线的换乘站,大城市的火车总站还真的不小心就会迷路。看着宿舍发给我的指示找了15号出口,步行大概3分钟就到宿舍了。

来找找15号出口,我当时在B7哦

R-guest House每间房型都不太一样, 但洗衣机,电炉,冰箱等等都有幸运的我拿到的房间还是干湿分离的,入口和睡房有一道门隔住,隔音就比较好,晚上比较好睡。冰住我的隔间就一间房睡床到厨房是一间, 走廊上的声音都能够听见,隔音就没那么好了。



冰会从南宁到首尔, 期间需要在澳门转机会在晚上十点才到。在房里玩了一会儿手机后决定出门觅食去。首尔站附近有很多餐厅, 但都只有韩文,虽然会读一点但不知道意思就随便选了一间合眼的进去, 怎知道是一间卖各种(醒酒)汤的餐厅。选了一个不太红的雪骨汤饭, 一个人静静的吃热烫烫的汤饭,看着对坐男男女女应该是下班后见面聚餐, 每座都叫了几瓶烧酒韩国人真会喝呀。

我的第一餐

吃饱了就到附近散散步,首尔站很大,连接了乐天超市和
Outlet 逛完后就到宿舍前的小杂货点买了拉面和零食回房等冰。

大约十点多冰到了在火车站接了她后回房煮了个拉面 安城拉面,第一次吃,香味真的好赞, 就这样洗漱后睡了。


保护冰,我们的夜宵

接下来的行程虽然首尔很好买但我更喜欢不一样的文化游,来看看我们算是第一次到首尔的路线。会努力更新的~


第一天 28.11.2019
仁川机场 首尔车站 – R Guest House – 雪骨汤饭

第二天 29.11.2019
土豆汤 景福宫 文化村 饺子店 明洞 烤肉店

第三天 30.11.2019
参加婚礼

第四天 1.12.2019
Mr Show – 明洞

第五天 2.12.2019
天空公园 弘大猪肉店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