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美好的三十岁

络的发达和方便常让我不能专心的做一件事,但最近能让我持续阅读的原因很简单, 就是想好好的经营部落格;希望自己在写作上能再提升有更多的词汇来表达自己。外国朋友们常羡慕我们能流利地使用好几种言语,我却羡慕他们能专精好一种语言。


言归正传, 这本书是大野狼的战利品, 三十已差不多过半的我拿起这本书一翻就被吸引了。作者以小主题的方式描述着她迈向三十岁但单身;在工作,家庭,友情,爱情和社会上遇到有形或无形的压力和偏见当然也有开心的。有趣的是作者是韩国人但所经历的种种用在马来西亚也很写实。可能是从小的童话故事的灌输, 公主与王子从此就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结婚有伴就是人生赢家似的;社会的现象导致大龄单身女子有着无形的压力。

现在的年龄和作者相仿,这些事情渐渐的都发生在我们的周围。让我来分享一些觉得有趣并有共鸣的小节。


如果你问我过了三十岁仍然和父母住在一起的方法是什么, 我想我们大概得像小时候一样在父母面前厚着脸皮撒娇, 还要表决心“以后我会努力的”,哪怕只是句空话,但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办法。只有这样,父母才会觉得我们还是他们以前那个可爱的小女儿。让我们的脸皮随着时间的流逝变厚吧。Page31
我们在生活中,所结交的人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女人。工作上有上司、同事、前辈、晚辈等;感情上有男朋友的前女友、下一任女友以及他偷瞄过的女生,结婚以后还要面对婆婆、大小姑子等“婆家”关系。女人的知心朋友大部分都是女人。让我们幸福的女人也有很多, 但是为什么在决定性的瞬间,我们通常会说 “要是男的或许更好” 这样的话呢? 公司的上司是男性好, 新入职员是男性好, 男友的好朋友也是男的更好,我们切实地感觉到了这些。因为周围的女人让我们费心,让我们生气,让我们绝望、妒忌。Page34
人人都说健康第一,要坚持运动。但往往也就是诊断书出来的一周以内,人们才会稍作运动。我也一样, 已经没心没肺地生活了将近十年了。这次我一定要振作精神,戒酒、不吃快餐、专心运动,其实我也知道这些话如果不实践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但我还是暗下决心,告诫自己“这次真的要运动”, 虽然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百次了。Page40
有多少女人到了三十岁还下定决心过单身生活呢? 我也并不是对结婚那么不感兴趣,也不主张一辈子就这么自己过,我也想爱着某人,被某人爱着。但是,我不想以结婚为目的,而是想以爱为前提跟谁在一起,这种想法很奢侈吗?我不是不想结婚, 只是不想以要结婚为前提与其他男人见面。Pg47
但是这些所谓的“社会生活”让我不知所措。新年到了,要群发那些无聊的祝福短信,如果有上级的婚礼或孩子的周岁生日,哪怕改变自己原定的日程也得去参加,还要满目笑容说一些阿谀奉承的话,这些事情我不知该怎么办。也没有人教过我怎样才能让自己的生活愉快顺利。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社会生活成了必修课,就像未交的税单一样,一直折磨着我。Pg64
如果有人问我对自己的工作是否感兴趣我还是会斩钉截铁地说“No”。我会反问他们:“工作又不是去郊游,也不是和朋友闲聊,怎么会有趣呢?” 不是因为工作有趣才去做,而是为了收入才去做。在人的一生中工作占的比重很大,但它绝不是人生的全部。对于我们的工作,头疼的感觉比有趣的感觉多得多,但我们可以挣到钱,然后用这些钱去做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虽然我没有在工作中发现乐趣,但我也不会去轻视它。我要对得起每个月的工资,要努力完成分配给我的工作。Pg117/118


相信现今社会在进步中, 大龄单身女子的自由权利由不得别人来评论, 活出精彩的生活才是最终胜利。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六天五夜行程总览+安排

【韩国济州岛自驾游2018】Day 2 总览 + 西归浦市每日偶来市场

【台湾初游2017】五天四夜游